星期日, 3月 16, 2008

中華好棒 謝謝你們

2008年3月,八搶三奧運資格賽,中華隊在國人的面前,打出讓人驚艷且感動的比賽,順利進軍北京奧運。賽前,洪一中毅然決然接下中華隊總教練這個職位,雖然勢在必行,但大家普遍認為要擠進前三名,必定要考驗著洪總的帶兵功力。從徵召過程的不順利,到其他參賽國小聯盟好手如林,越接近比賽開打的時刻,國人無不為中華隊的命運感到堪憂。
或許是少了明星的光環,或許是小將們的拚戰精神,或許是最佳第十人的球迷激勵下,讓這支表面上看起來絕非當今最佳陣容的中華隊,發揮了前所未見的凝聚力。一切就從中墨之戰開始,陽建福、鄭凱文、羅嘉仁,面對眾多有小聯盟經驗的對手,絲毫沒有一絲畏懼與生澀。3次的雙殺守備,打擊火線的串聯,讓中華隊在士氣高昂中奪下關鍵的第一勝。中加之戰,在中職以中繼為主的倪福德扛下先發重任,靠意志力苦撐7又2/3局、用球數113球、羅國輝的三分炮,宛如陳金鋒的化身、葉君璋的堅守本壘版,都讓現場的球迷以及電視機前的觀眾,無不為這群中華健兒感到驕傲與感動。中澳之戰,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,休息三日的陽建福領銜先發,投出生涯代表作,只被擊出4支零星安打、送出6次三振,無四死球完封帶領中華隊揮軍北京。
除了這些關鍵性的投打表現外,讓我感受最深的是,在這幾場比賽中,我看到了中華隊的「團結」與「凝聚力」。關鍵的中墨與中澳之戰,總共演出6次雙殺。當陽建福球威下降,頻頻被澳洲打者擊出外野深遠高飛球時,外野手是他最堅強的後盾,這些都將棒球注重團隊的特性,發揮的淋漓盡致。過去三級棒球楊眉海外的年代,我來不及參與。7年前的世界盃、03年的亞錦賽,似乎都在第三次職棒簽賭事件後化為泡影。很慶幸的是,我能夠見證這次的八搶三,至少讓我再一次了解到棒球的真諦,讓我閉上眼就能夠想起這些美好回憶。中華隊,謝謝你們!

標籤: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