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20, 2005

棒球比賽真是個詭譎多變的遊戲

今天早上原本要去看協會盃準決賽,台啤與合庫3戰2勝制的第2場比賽,但是由於睡過頭到了,將近下午一點的時候才到球場,算一算離比賽開打的時間也差不多快3個小時,心想比賽不是已經結束就是進行延長賽。走進球場時很幸運的看到比賽還在進行,而且是2比2進行到第10局上。由於前一場台啤以7比1贏了合庫,所以這場比賽對兩隊來說都格外的重要,對台啤來說,贏了這場明天就可以休兵等打總冠軍,而合庫也有輸不得的壓力。

在這樣的情形下,雖然已經打到了延長賽,投手的表現仍然表現的相當精采,從我進去球場後的第10局和第11局都是三上三下,而且台啤的投手是姜建銘,根據過去的情形判斷,我心想他一定是從第一局投到現在,心中不禁佩服他的體力,投了這麼多局數還能擁有這麼快的球速(目測140km以上)與壓制性,不過回家看了報導才知道他是從第七局開始接任先發投手,實在是誤會了台啤的總教練。比賽進行到了第12局上半,合庫先在1人出局後靠著一安打一失誤攻佔一二壘,下一棒擊出一壘休息室前的界外飛球,一壘手整個人滑進休息室接到這顆球,起初主審判定為界外球,但經由台啤教練的抗議後又改判為出局,雖然我就站在休息室的上方,但是整個過程太快而且稍微不注意他就已經衝進了休息室,所以我也不確定到底這是個界外球還是接殺出局,而下個打者打出內野飛球結束了這局。接著台啤第12局下半馬上就有了反擊,靠著一安打以及犧牲觸擊,形成1人出局二壘有人的局面,下位打者擊出內野高飛形成2人出局,接著一位打者擊出一個平凡無奇的外野飛球,而比賽最關鍵的地方就在這裡,正當打者打出球時我感覺到整個球場忽然吹了相當大的逆風,雖然大家都知道天母球場本身的風勢經常就相當的大,但是從我今天進球場到那個飛球擊出這段時間,那時吹的風真的是突如其來的大,因此眼看著中外野手一開始掌握了飛球的落點,但是又馬上的不斷往前跑,最終球就落在他的前面形成了一支再見安打。

這真的是我親眼看見最詭異的一場比賽,或許有可能是我想太多,牽強的把外野手的判斷錯誤與當時的逆風結合在一起,但是我真的因此感到棒球比賽就是這麼地捉摸不定,棒球比賽吸引人的地方也就在於它的無法預測。不過也有另外一個可能就是上天聽到了主審的心聲,因為主審在第10局就不斷的跟工作人員說他肚子很餓...

2005/04/20天母球場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